網站地圖 English


此網站記載「城中綠洲 」及「城中綠洲社區諮詢委員會」等相關資料至2012年。 如欲了解項目的最新進展,可前往市區重建局網頁或電郵 inquiry@mail1.ura.org.hk查詢



城中綠洲
 

行政長官在2009-10年度施政報告中提出「保育中環」,尋求在經濟發展與文化保育之間取得平衡,並委託市建局進行活化中環街市的工作。

為配合中環高密度及需要改善空氣質素的要求,市建局建議以『城中綠洲』為活化中環街巿的主題,目的為中環區引入更多綠色設施及消閒公共空間,令巿民特別是繁忙的中環上班人士,可以在一個舒適的環境下,享用多元化的設施,舒展身心。

中環街市位於中環的核心,享有地利之便,四通八達,分別在德輔道中、皇后大道中及租庇利街設有多個出入口,並連接中區主要商業中心的行人天橋系統,例如國際金融中心和交易廣場;亦連接半山自動扶手行人電梯,通往多個歷史景點,例如前荷李活道警察宿舍用地、中山史蹟徑及孫中山博物館等。

大樓所在位置過去一直用作市場。街市大樓經歷多次拆卸及重建,分別於1842年、1857年、1895年及1939年。最近一代為第四代街市大樓。大樓高四層,是現代建築簡約主義的例子,大樓的特色是簡單的橫向線條及以實用功能為主。中環街市於2003年3月停止運作。

 

城中綠洲項目 邀請有興趣人士提交主營運者意向書
過往活動

〈綠洲藝廊夥伴合作計劃〉
市區重建局

最近更新 電郵給朋友 打印此頁 重要告示 版權公告 免責聲明 私隱政策聲明